今天参加了一下粉笔的模考,已经好几周没考了。这套资料真的是很搞人心态,第一套就是很生涩的专业术语,找数都找半天,数找到了还理解了一下下面那个公式。
算完四题发现八分钟过去了,都是泪。第五题果断懵一个走人,不想再看了,避免继续耗搞心态。依然是没能蒙对。第二套的第三题,真的就是看着就傻眼了,15个数全部得加完再除,因为36\37\38\39选项太接近了,没有任何速算技巧可言,纯硬算,算完两分钟过去了。第四题一样炸裂。说了都是泪。前面两套纯粹是搞心态了。算完十六分钟过去了,真的有点炸。
好在第三套和第四套还算中规中矩,没有太多计算,就那道基期和差的用公式算了一下。时间悄然来到最后一题,看到这题我好高兴,太简单了,以为是变化率的大小,妙选B。
重点来了,本套资料最der的一道题就是这个,我看正确率才10%,我看有多少跟我一样跳进了这个坑的,真是服了。高兴的太早,以为粉笔模考最后一题会放水仁慈一点,最后来了个大的,是变化幅度,对就是取的绝对值。你就说der不der。
这道题难吗?不难。刷那么多道题,已经形成了思维定势了,这种曲线一般就是考增长率大小相关,即使读到了变化幅度,脑瓜子也没多去反应。还得是粉笔啊,挖坑跳就完事了。